龙华新闻

龙华区文艺轻骑兵走进驻港部队基地教导团送祝福

编辑:陶倩2019-10-14 08: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姬雪玲)10月11日、12日,龙华区文艺轻骑兵巡回演出在驻香港部队基地教导团拉开帷幕,为现场500余名部队战士送上诚挚的祝福。

本次演出的所有节目由区、各街道文艺骨干和部队士兵完成,从各单位、协会、市民群众中精选出文艺精干,担任编导、导演、现场指挥、主持人、演员等,体现出浓郁的龙华本土文化特色。

活动围绕“我和祖国共成长”的主题,融入更多原创作品,包含舞蹈、独唱、朗诵、乐器演奏等。开场舞《盛世吉祥》展现了龙华区的文艺力量;男声独唱《一二三四歌》《红旗飘飘》《再一次出发》铿锵有力,节奏鲜明,尽显军场飒爽英姿;女声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声嘹亮,意气风发,展现对未来富裕、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

演出现场,士兵们也参与了互动,现场讲述《成长印记》《我的班长》《特战魂》《乐施毅》等精彩的军旅故事。这些亲身体验的难忘经历勾起了现场士兵们各自的回忆,也充分展现了当代士兵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心和爱国爱军情怀。

据悉,龙华区文艺轻骑兵巡回演出是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发展中心承办,截至目前,全部六场慰问演出活动圆满结束,为辖区市民群众、建筑工人、环卫工人等送去真挚的关心与祝福,让十月的龙华绽放出文艺的火花,也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