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街舞公益培训走进清华社区

编辑:陶倩2019-10-14 08: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邓秀梅)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业余学习生活,促进社区儿童阳光成长,近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深圳龙魂舞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社区开展以“舞动清华”为主题的青少年街舞文化工作坊。

据悉,首届街舞公益培训走进清华社区,辖区20名经过筛选的青少年获得学习提升的机会。活动开始,社工以破冰游戏活跃气氛,加深学员之间的了解。随后,即兴问答环节考验学子的身体协调和头脑反应能力,激发他们无限的好奇心与旺盛的求知欲。首次开班,课程以街舞文化知识讲解、舞蹈英文启蒙、热身动作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始,同时吸引现场家长加入到活动中。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我们家才刚刚搬来这个社区,原本担心孩子不习惯新环境,参加这个活动让自己跟家人一起感受到社区的热情与包容。”

据负责此次项目的社工介绍,街舞是青少年较为感兴趣的活动方式之一,希望通过社区链接既专业又有爱心的企业搭建平台,丰富青少年群体业余生活,缓解家长们为孩子报艺术类特长班的经济压力,加强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