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多举措优化交通出行环境

编辑:陶倩2019-10-14 08:41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大富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引导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周杰 文/图)为加强辖区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提高居民出行安全意识,预防和降低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从制度建设、隐患整改、安全劝导等多渠道狠抓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交通出行环境。

狠抓隐患治理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由大富社区交安领导小组牵头,坚持每个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交通安全专项联席会,分析近期辖区桂月路、泗黎路、平安路等主干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剖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问题,研究管理对策、细化职权职责、明确工作责任,建立如遇重大、紧急情况等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同时,建立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由大富社区片区管理办公室牵头、多部门齐抓共管、社区群众积极参与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机制,通过运用社区民生微信群等渠道,及时收集掌握辖区道路安全隐患,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及时清除交通安全隐患。

同时,大富社区在辖区内主干道、学校及主要交通路口、急转弯、陡坡、违法占道路段,针对道路交通标示标线、道路交通提示牌、减速装置等交通设施情况进行全面检査,对发现的交通安全隐患,及时上报观澜街道、交警等相关单位进行整改。今年来,大富社区共排查完成整改9大类36余处微型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涉及道路下水井盖缺失、道路凹陷、标识牌倒塌、道路信号灯故障等多个方面,及时解决了存在的隐患,有效地减少了辖区交通安全事故。

整合多方资源

强化交通安全宣传

大富社区通过党群服务大集、主干路口驻点宣传、网格员入户宣传、社区民生微信群等多方渠道,从安全事故主题入手,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重点针对城中村老人儿童交通安全出行进行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及家长讲述了出行走路、骑车、搭乘各类交通工具时的各项安全注意事项,尤其是携带老人小孩出行时更加要注意交通安全,务必自觉遵守各项交通安全法规,时刻留意周边过往的机动车辆。叮嘱大人出行时加强看护身边的老人小孩,时刻做到“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安全共“童”行。今年来,大富社区累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46场,发放《交通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近3000册,普及居民交通安全知识近8000人次,有效地增强了辖区居民安全出行意识。

此外,开展安全劝导,营造文明出行环境。在辖区主干道路路口常态化开展安全文明劝导活动,大富社区党委及全体在职人员轮番上阵,同时组织周末义工,在早晚交通安全出行高峰期到辖区主干道路路口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活动。现场耐心对过往行人和电动车辆骑行人进行安全文明劝导,对未遵守交通规则横穿马路、骑车未戴安全头盔等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并对交通违规者进行安全出行教育,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保证书。同时积极宣传交通出行安全相关注意事项,为居民普及安全文明出行小知识,主动为路过的电动三轮车贴反光贴,用贴心的服务赢得居民的暖心好评。

据大富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富社区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出行工作,通过“街长制”试点组建了街区交通劝导服务队伍和街区义工服务队,完善交通安全管理机制,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文明驾驶和安全出行宣传活动,及时掌握和清除辖区道路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尽量做到辖区交通安全“零事故”,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的出行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