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七旬老人迷路 大富社区巡查员助其归家

编辑:陶倩2019-10-09 07: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日前,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工作站综合巡查员在开展日常工作巡查时,发现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一直在陂老村篮球场附近逗留,经上前询问得知,老人今年70多岁,独自一人出来散步,回去时找不到回家的路。巡查员于是将老人扶到社区值班室交由值班人员帮助老人寻找家人。

大富社区值班人员详细询问老人家人的信息,由于老人无法清晰地说出家人的信息,于是值班人员让老人用笔来写,庆幸的是老人能模糊地写出自己儿子的名字。社区值班人员遂尝试根据老人儿子的名字通过网格系统查询到其家属的地址和联系方式,但不巧的是老人家属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于是,社区值班人员立即上门找到老人的家属,将详细情况告知他们,并把家属带到老人身边,在社区值班人员核实相关情况后,家属将老人带回了家。

据老人儿子介绍,其父亲于9月16日从湖南老家来到深圳,对周边情况不熟悉,由于年事已高且患有老年痴呆症,因此找不到回家的路。家属们对大富社区帮其找到走失的老父亲表示由衷的感谢。大富社区值班人员提醒老人家属,今后务必要加强对老人的看护,不要让老人独自出门,在老人身上时刻留好家属的联系方式。老人家属对此连连点头认可,感谢社区值班人员的温馨提醒,今后将会加强对父亲的日常监护,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