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机关志愿者护航国庆出行

编辑:陶倩2019-10-09 07:42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国庆假期期间,大浪机关志愿者在街头开展文明劝导。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文 记者 蔡维泽/图)“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稍等!”10月7日上午11:30左右,在大浪街道华旺路与华昌路路口,一名年轻男子欲闯红灯往对面金百纳美食街走去时,被一名身穿荧光绿马甲的志愿者拦住。在这个路口的其他三个方向,还各有1名与他一样的志愿者和2名义工,正在对过往行人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这些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是大浪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为提高广大市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自9月11日起,大浪街道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及辖区义工等力量,每天在辖区16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行动,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行走机动车道以及骑乘非机动车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七天小长假中,该街道机关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像平日一样,照常走上街头为城市秩序服务,为市民出行护航。每到早晚人流、车流量高峰时段,他们就会有序地站在斑马线旁,劝导过往行人、车辆的不文明不守秩序行为。不仅减少了交通堵塞情况,让市民国庆出行更方便,还带动了更多的市民群众自觉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

10月6日,一名机关工作人员值守完路口后在朋友圈写道:“珍惜生命,文明出行!真的很晒,但从旁经过的人中,有大叔大婶们送我水和水果,有小朋友喊我姐姐,也有大哥对我说‘辛苦了’,真的很感动。”

据了解,目前该街道近1100名工作人员已投入到文明交通劝导中,劝导行动将实行周一到周日常态化,劝导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7:30-9:30,下午17:00-19:00;周六、日上午10:00-12:00,下午4:00-6:00。通过开展文明劝导活动,过往行人及非机动车的安全意识明显增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大幅减少。机关志愿者们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人人有责,作为街道机关工作人员要身先力行,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交通出行习惯,积极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