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查处一非法加油站

编辑:陶倩2019-10-08 08: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香江 柯遵群)日前,观澜街道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内存在一处无牌无证非法加法站,随即与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该加油站予以查封,并且对存储的汽油、柴油进行安全转移处置,及时排除了隐患。

据悉,9月24日下午,观澜街道安监执法人员在日常巡察时,发现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内有一辆无牌无照油罐车在园区内行驶,经过追踪,发现该油罐车驶入球会一个内部加油站。执法人员立即开展执法检查,发现该内部加油站无相关审批文件,共设有4个油罐,1号罐柴油20.2立方米、2号罐柴油14立方米、3号罐92汽油15立方米、4号罐95汽油10.4立方米,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加油站3个加油机进行了现场查封,并立案调查。

9月25日上午,观澜街道安监办将相关情况上报至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及龙华区安委办。随后,观澜街道办联合区相关部门开展执法行动,对该处非法加油站进行严格查处。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调查,该加油站属无牌无证无消防审批的非法加油站点,如果油品处置不当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接下来,观澜街道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违法行为,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