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首个设在A级文旅景区的红色文化主题展馆开馆

编辑:杨维易2019-10-06 14:59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晶报2019年10月6日讯国庆黄金周期间,观澜山水田园人气爆棚,各具特色的文化展演、六大主题的网红打卡点、几十种游玩的方式,让市民玩转不一样的国庆黄金周。其中观澜山水田园全新打造的“红色记忆展览馆”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观展。此馆是深圳市首个在A级文旅景区中设立的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展馆,目前已获得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颁发的“红色收藏展览馆”殊荣,并于10月1日举行了开馆仪式。

“红色记忆展览馆”设有六大展厅,突出红色记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统领,主要展出井冈山时期、红军长征时期、延安时期,包括抗日战争、解放时期、抗美援朝等各种历史实物,分别有红色文献、抗战史料、红色报刊、宣传画、毛主席像章、新中国艺术雕塑、革命时期实物等,展示红色藏品数万件。(记者张定平通讯员蔡静玲/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