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首个红色文化主题展馆在观澜山水田园开馆

编辑:卢东勃2019-10-02 10: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蔡静玲)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正能量,实现“中国梦”,传承红色文化,为红色文化的广泛传播和深入开展作出贡献,值此新中国70华诞到来之际,观澜山水田园与东莞市美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红色记忆展览馆”,此馆是深圳市首个在A级文旅景区中设立的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展馆,目前已获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颁发的“红色收藏展览馆”的殊荣,该馆于10月1日国庆当天上午举行盛大的开馆仪式。

记者了解到,“红色记忆展览馆”设有七大展厅,突出红色记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统领,主要展出井冈山时期、红军长征时期、延安时期,包括抗日战争、解放前后时期、抗美援朝到“文革”时期前后的各种历史实物,分别有红色文献、抗战史料、红色报刊、宣传画、毛主席像章、新中国艺术雕塑、革命时期实物等,展示红色藏品近数万件。其中,不同历史时期毛泽东画像,照片五百余幅,文革时期毛主席像章一万余牧,塑像三十余尊,毛泽东选集等红色资料一千余册,人物宣传画像五十余幅,文革时期题材实物三百余件,部分藏品勘为国家珍稀红色文物。

观澜山水田园“红色记忆展览馆”展陈的红色藏品不仅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解放的奋斗历程和共和国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也将印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平环境和繁荣富强”的真理。“红色记忆展览馆”的开放旨在着眼新世纪,引领社会各界铭记光辉历史,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红色能量,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据观澜山水田园负责人介绍,观澜山水田园“红色记忆展览馆”将成为青少年历史教育基地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未来,观澜山水田园还将斥巨资全园升级改造成“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将积极打造红色文化产业链,有效提升观澜山水田园的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吸引人气,服务民生,打造亮点,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力量。

据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观澜山水田园国庆期间还将有普天同庆民俗文化展、谢圣亮民俗画展、“我和我的祖国”国庆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游客朋友近距离领略民俗风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