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应急管理局:建设“三位一体”大应急架构

编辑:胡安坤2019-08-26 08: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付勇)近日,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识《意见》的重大意义,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组会等形式,学原文、谈体会、查不足、明方向,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意见》实质和内涵。结合《意见》提出的“打造安全高效的生产空间”“提升城市灾害防御能力,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应急管理合作”“建立更具弹性的审慎包容监管制度”等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全灾种、大应急”的体系建设,建设“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和综合救援”三位一体的大应急架构,实现“单一安全事故防治向全灾种防治”的转变、“预防为主的监管向闭环式安全管理”的转变、“常态工作和应急模式并行”的转变、“人员密集型防灾救灾向科技化信息化防灾救灾”的转变。围绕中心工作,营造安全营商环境,紧盯重大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全力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