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打出查违治违“组合拳” 拆违八千平方米

编辑:陶倩2019-08-23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陶宇儿)昨日上午,龙华街道出动近百人对原水斗新围山嘴头工业区内4栋面积约7900平方米永久性大型厂房进行拆除。随着5台炮机轰隆作业,拆除行动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拆除的山嘴头工业区位于龙华街道工业路和骏龙路交汇处东北侧,属于深圳市龙华水斗新围山嘴头工业区(二期)城市更新单元项目,更新单元范围用地面积32214平方米。该厂房已闲置多年,现场堆放大量建筑材料,甚至有部分人员居住并生明火做饭,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街道借城市更新势头,将拆违与旧改结合起来,全面铺开综合治理工作。为顺利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该街道多次现场实地调研,综合分析研判,确定了从易到难、逐步推进的清拆工作思路,并制定详细拆除方案。执法人员多次带队到现场进行排查摸底,积极回应合理诉求,妥善做好与业主之间的沟通工作,并督促其尽快搬离,为拆除行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此次大型清拆再次吹响“查违攻坚战”号角。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龙华街道认真贯彻市查违有关文件精神。在“全控停零增量”基础上,综合运用多种手段,采取疏堵结合方式,通过确权、更新、整备、没收等多种方式加快消化存量违法建筑,为龙华街道城市发展赢得空间。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联合各职能部门打出查违治违“组合拳”,加强配合和联动,形成合力,结合城市连片开发、更新改造之机,对违法建设实施连片治理,以改带拆、以拆促改、拆改结合,成规模改造提升,成片解决存量违法建设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