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启动城中村食品安全整治

编辑:陶倩2019-08-23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8月22日上午,为切实落实深圳市城中村治理三年计划,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全面提升城中村食品安全水平,民治街道在民乐社区公园开展2019年城中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仪式暨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有食品安全小游戏、咨询台等摊位,还有街道快检车为居民提供食品免费检测服务。随着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社区居民积极响应,现场气氛热烈。同时,相关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城中村食品安全专项工作的具体任务和目标,号召居民关注食品安全。

启动仪式上,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民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各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食品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要突出重点,明确责任,不留盲点和死角,集中力量加大对重点地段、重点场所的整治力度;要综合治理,协同作战,要及时通报信息,开展联合执法,加强配合,形成统一、协调、高效的监管机制;要注重宣传,把握导向,要主动作为,动员和引导经营主体、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监督行动中,形成高压严打的态势和强大的威慑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对民乐村食品店铺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市场档口食品供应情况,对小作坊、蔬菜、熟食、肉类、水产品等重点食用品种逐一查看,并取样送检快检室,要求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提高责任意识,监管部门接下来要制定时间表,做好台账,严把食品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下重拳,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