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从读绘本开始 松和社区举办亲子读书会

编辑:陶倩2019-08-23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冼少英)近日,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多媒体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爱的心灵工程”亲子读书会,活动共有20对亲子前来参加。

亲子读书会面向人群为3-5岁儿童家庭,主题内容为幼儿情绪认知《我的情绪小怪兽》,其中讲述了快乐、忧伤、愤怒、害怕、平静、爱等不同的情绪,用散文语言介绍不同情绪及特点,教育大家把情绪分门别类“放好”,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现场以分享绘本故事、游戏互动、绘画、个人分享等形式开展,让亲子在读书会享受到乐趣和愉悦感,从而增进儿童对情绪的理解和管理方法,有效地掌握好情绪发展,让亲子关系进一步升温。

据现场社工介绍,老师在分享绘本时生动的肢体动作和风趣的发声,让小朋友们跟着老师将“快乐、忧伤、愤怒、害怕、平静、爱”等不同情绪表达出来,现场互动让活动氛围十分具有感染力,一旁边的家长也放下手机,积极配合老师的互动,全情陪伴孩子投入情绪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