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纪检监察系统举行党纪法规知识竞赛

编辑:陶倩2019-08-23 07: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纪检监察系统“忠诚卫士杯”党纪法规知识竞赛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董震/文 通讯员 靳解放/图)为贯彻落实市纪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龙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升龙华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昨日区纪委监委在观澜二小用一整天时间举行区纪检监察系统“忠诚卫士杯”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区纪检监察系统积极组队参赛,各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区纪委监委第一代表队摘得本次党纪法规知识竞赛桂冠。

昨日比赛分为区纪委监委机关内部竞赛和区纪检监察系统竞赛两个环节。上午,区纪委监委内设机构各派出一支由3人组成的代表队,共组成16支代表队,经2轮小组赛和决赛,最终选出12名优秀选手组成4支队伍参加区纪检监察系统竞赛;下午,区纪委监委4支代表队和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纪委代表队、区直纪工委代表队、区委教育纪工委代表队、区委卫生纪工委代表队、龙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纪委代表队、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纪委代表队、6个街道纪工委各自组建的代表队再次组成比赛的16支队伍,进行激烈比拼。

比赛中,必答题,抢答题,快问快答题,风险题,加时题等轮番上阵,各代表队斗志昂扬,积极作答,既展示团队力量,又显示个人风采,体现出区内纪检监察队伍扎实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各代表队面对任何题型均能对答如流,正确率极高。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需要重点学习和掌握的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通过竞赛,区内纪检监察系统掀起一轮学习高潮,大家以赛促学,提高了党纪法规知识水平,加强了理论武装。

本次参赛选手纷纷表示,竞赛组织有力,安排有序。大家将以比赛为契机,持续加强学习,坚持以学促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龙华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推动龙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名现场观赛人员也告诉记者,尽管此次她并没有上场,但是她和她的同事们也进行了认真的复习,通过备赛大家补足了之前一些知识盲点,一些模糊的概念也再次清晰。

据悉,本次竞赛也是区纪检监察系统的一次提前练兵,区纪委监委将在本次竞赛基础上组建队伍,参加本月底市纪检监察系统知识竞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