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新社区居民倡导文明养犬

编辑:陶倩2019-08-22 09: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近日,民治街道潜龙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居民在潜龙花园开展了“做小区文明人建设和谐家园”的文明养犬倡导活动。

活动当天,除了党员,参与人员还有社区安保人员、小区居民,其中有不少是正在放暑假的中学生。大家冒酷暑、顶烈日,在小区各个地方进行宣传劝导文明养犬,发放有关资料,并对业主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一一进行讲解,使居民对文明养犬有了初步的理解,纷纷表示愿意做个文明养犬人,共建和谐社区。此外,参与者还注重为居民讲解养犬必须实名登记的有关规定,养犬人应到相关部门申请养犬登记。未经登记,任何单位社区不得饲养犬只,否则每只处以500元罚款,逾期未补办登记的,每只处以2000元罚款。

记者了解到,潜龙党支部注重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带头作用,此前还成立了党员义务治安巡逻队、消防安全检查队等组织,党员以身作则,号召更多居民参与家园共建。接下来,文明养犬劝导队也将继续开展宣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