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大代表何志威:关注群众诉求 积极为民解忧

编辑:陶倩2019-08-21 08: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代表名片何志威,区一届人大代表,大浪街道赤岭头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

走进龙平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可以看到一面写着“心系老百姓,为民办实事”的锦旗,这是鹏华香域业主陈先生送来向联络站和区人大代表何志威致谢的。实际上,“心系老百姓,为民办实事”不仅仅代表着老百姓对人大工作的认可,也是何志威履职以来的工作宗旨。他认为,人大代表心中要装着百姓事,要始终对辖区选民负责,关注他们的诉求,为他们排忧解难。

今年,陈先生向联络站反映,龙平社区鹏华香域花园及龙军花园两个小区附近只有B715路公交直达高峰学校,但B715发车时间较晚。小孩如果坐公交上学会迟到,如果不坐公交,需要家长每日接送,给大人和孩子都带来了困扰。

何志威了解来龙去脉后进行实地视察,多次与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协商,最终成功推动了公交M516(原B715)调整发车时间,由早上7时15分调整为6时50分。公交车调整发车时间虽然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给两个小区的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何志威说,“做好每一件小事,也可以收获满足感。”

平时,何志威通过代表接访、到社区实地走访等途径了解居民的诉求。作为龙平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的他,今年还创新提议把一年一度的述职会搬到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在现场,代表们除了作述职报告,还与选民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互动。何志威认为,只有增加代表与居民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和渠道,才能更好地了解群众的需求。

为增加居民表达诉求的机会,何志威率先在街道人大工委相关会议上提出,要结合大浪街道“一站多居”(即一个工作站,多个居委会)的特点,积极探索“一站多点”(即一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多个人大代表联络点)联络模式。何志威表示,现阶段,龙平联络站已设置了12个联络点,每个联络点由一位人大代表进行挂点,以后辖区居民反映问题的机会更加多、方式更加直接。

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张真榕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