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执法队开展“睦犬二号”普法宣传行动

编辑:陶倩2019-08-20 15: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小洁)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养犬管理工作,规范辖区居民依法文明养犬,近日,福城执法队根据“睦犬行动”专项执法方案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围绕“倡导文明养犬,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在辖区开展“睦犬二号”普法宣传行动。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主要在犬类问题集中的重点区域开展,福城执法队通过开展文明养犬普法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的全域宣传活动,由驻队律师进行主讲,用生动风趣的语言、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告诫大家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的危害性,并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通俗易懂的宣读讲解了《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让社区居民了解自己应该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号召社区居民以主人翁的身份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争取居民的理解与支持,为“睦犬二号”统一执法行动奠定群众基础。“睦犬二号”行动当日,福城执法队共依法收治流浪犬7只,查处散养犬2宗,查处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携带犬只进入禁止或限制类公共场所等不文明养犬行为5宗,查处烈性犬1宗,查处无证犬5宗。

据悉,今年以来,福城执法队已多次在辖区开展文明养犬普法宣传活动,共对市民面对面普法宣传200余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有效的宣传了文明养犬相关法律知识,提升了市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使文明养犬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