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携手300位“小候鸟”走入缤纷暑期课堂

编辑:陶倩2019-08-20 09: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廖静莹 劳大荣)为丰富“小候鸟”的文化生活,培养爱好及艺术气质,营造共建共治氛围,茜坑社区党委与辖区爱心组织联动,依托辖区华英幼儿园优质的办学条件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在暑期开展关爱产业奉献者子女特色兴趣体验公益免费课程。通过为期一个月共25节公益免费课程学习,300多位“小候鸟”们体验了不同的课程,获得了知识,也认识了新的朋友。

金话筒小小主持人、舞蹈兴趣班、童心·同梦亲子彩绘、跆拳道公益课、童心唱童谣,这些精心准备的礼物深受“小候鸟”们的喜爱。活动结束后,“小候鸟”们纷纷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很开心可以在暑假和爸爸妈妈团聚,还认识了这么多小伙伴,和他们一起学习和游戏很快乐,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机会!”来自湖南的“小候鸟”媛媛说到。孩子的话让人既心疼又欣慰,心疼的是“小候鸟”们将陆陆续续回家继续成为留守儿童,欣慰的是活动得到了切切实实的成效。

据悉,茜坑社区党委积极链接优质资源,挖掘社会力量,成立了一支由8位爱心人士组成的爱心服务队,从7月到8月,爱心从未间断。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爱心服务队成员的鼎力支持和全力配合,为期一个月的“小候鸟”缤纷暑期课堂教学场地得到很好保障,课程所需物资也获得充足支持,更有爱心人士主动发挥个人专业特长,成为课程的公益授课讲师。

接下来,茜坑社区党委将继挖掘共建共治内涵,因地制宜打造社区居民自治组织,努力实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人人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