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路长”巡街促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陶倩2019-08-20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郑煌钰)记者从观湖街道获悉,为进一步加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改善城市主次干道市容环境秩序,观湖街道以“路长制”为抓手,共奏争创文明城市“交响曲”,以“绣花”精神全力打造品质观湖。

今年四月底,观湖街道在辖区全面推进“路长制”,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定期开展巡路工作,破解城市治理难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针对路长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观湖街道精准分类和精准施策,进一步扩大整治范围,延伸文明的触角,从对市主干道容环境的整治延伸到了背街小巷,着力解决长期困扰群众的卫生脏乱、城市家具破旧、地砖破损路面坑洼的难题。通过推进实施和睦街施行灯光工程、人民路跨线桥、观城及河西人行天桥三座跨线桥灯光工程等节点景观提升项目,打造夜间灯光景观精品亮点,提高城市品位,给市民带来了美好的视觉享受。此外,把“葫芦型”道路“拉直”,增设人行天桥,切实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提升道路环境质量及市民文明出行意识,使街道“旧貌”换“新颜”,让居民“愁容”变“笑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