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现场调研活动 让平安路更平安

编辑:陶倩2019-08-20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8月15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交警、交管、大富社区工作站、康淮电商中心、申通物流等单位负责人,开展现场调研活动,针对平安路存在的交通安全问题集中研讨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平安路交通安全环境,切实保障行人及车辆的出行安全。

据了解,2017年11月26日,观澜街道平安路(桂月路-桂香路段)正式建成通车,大富、库坑、黎光、桂香4个社区的居民出行无需再绕行,可直接上梅观高速,极大方便了附近居民。但自平安路建成启用以来,发生过几起交通安全事故,引起了各方高度重视。同时,该路段还存在交通标线与信号灯设置不合理等问题。

据悉,平安路为南北走向,北接桂月路,往南经规划中的宝盛路、樟桂路、华乐一路至观光路及梅观高速入口,道路全长983.709米,红线宽30米,机动车道为双向4车道。目前,该片区4个社区的常住人口合计约9.8万人。以往,住在该片区的居民若要经梅观高速出行,需通过泗黎路或者桂花路绕行到观光路上高速,途中有较多红绿灯和拥堵区。平安路开通后,居民可直接通过平安路上高速,而前往库坑、黎光、桂香社区的市民也可以在下高速后选择走平安路,更加便捷,可节省15分钟车程。

当天,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解平安路当前的交通安全状况,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康淮电商中心召开研讨会,针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交通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与会各方先后发表意见与建议。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协同相关责任单位逐一研讨敲定解决措施,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给出整改时间表,确保平安路的交通安全形势尽快得到改善,为周边居民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