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街道政协委员走进课堂讲膝骨关节炎预防

编辑:陶倩2019-08-20 08: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温洁琼)为关爱中老年人健康,观澜街道“政协委员之家”日前在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开展“委员社区课堂——膝骨关节炎的阶梯治疗”活动。活动特邀区政协委员袁杰授课,吸引了众多中老年人前来参加。

活动中,袁杰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开讲授。首先介绍骨关节炎的病因和病理特点,通过早期的观察和人体感知便可判断是否属于膝骨关节炎。对每一阶段的疼痛程度与基本情况,袁杰也作了详细介绍。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关节尤其是膝关节诸骨由于长年磨损,肌力也下降,韧带弹性渐渐减弱,针对这些问题,袁杰展开了详细的解释,介绍了治疗办法。

讲座结束后,现场听众针对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向袁杰提问,一对一的交流与互动,让大家切实了解了膝骨关节炎的阶梯治疗预防知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