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城市更新馆展现龙华“前世今生”

编辑:陶倩2019-08-20 08: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房博会区城市更新局展馆。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林培杰/文 蔡维泽/图)8月19日,2019房博会在会展中心1号馆开幕,龙华区城市更新展馆惊艳亮相。

本次展会,龙华区城市更新展馆以“过去-现在-未来”为主题,生动展现了该区城市更新的发展历程:过去不断探索更新之路,现在稳步把控更新大局,未来助力龙华高质量、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

龙华展区设计别具一格,内容详细丰富,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参观,展馆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介绍龙华区城市更新政策、成果、规划,认真回答市民的提问,赢得不少市民的赞许。

龙华区作为深圳年轻的行政区和中轴新城,区位交通优越,产业基础雄厚,生态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龙华区高度重视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工作,不断挖潜存量土地,大力推进城市更新,促进片区功能新升级、城市活力大提升。

据悉,龙华区目前已列入城市更新规划制定计划116项,拆除范围用地面积8.35平方公里,已批专项规划54项,拆除范围用地面积3.2平方公里,供应土地2平方公里。近年来,龙华区积极贯彻“强区放权”改革要求,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审议了32项城市更新规划制定计划、17项专项规划、12项用地出让,供应土地67公顷,城市更新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据展馆工作人员介绍,未来的龙华城市更新工作将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机遇,坚持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城市规划发展理念,突出产业主题,注重民生福祉,着力增强核心引擎功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