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青少年抗逆力综合素质提升夏令营圆满结束

编辑:胡安坤2019-08-16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无敌风火轮”游戏。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昌凤文/图)8月12日至14日,由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团区委主办,观湖街道团工委协办,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年“菁英计划”龙华青少年抗逆力培育项目之“勇气勋章”——青少年抗逆力综合素质提升夏令营在观湖街道松元社区顺利开展。活动吸引观湖街道辖区内30名10-12岁青少年参与,前往深圳市综合素质实践教育基地进行三天两夜的全程封闭式抗逆力提升与体能训练。

据悉,本次夏令营的服务围绕抗逆力、领袖培养的理念,采用基地模式,按照1:7配置专业社工、心理咨询师、教官及历奇营长,为青少年提供专业的成长服务。

每天早晨的军事训练既让孩子们面貌焕然一新、士气高涨,又让孩子们咬牙切齿、汗流浃背。营地的作息方式、内务整理与考核、军姿训练、严厉的教官及营地美食,让学员逐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与团队纪律意识,抗压能力不断提高。

历奇拓展是学员最期待、最享受的环节,学员在游戏情景中认识新的朋友与全新的自我,在团队互动中学会接纳与默契,在困难面前变得勇敢,在胜利中欢呼与增强自信,在各类挑战中,部分团队成员的领袖能力逐渐呈现。

晚课是学员缓解压力、静心反思的重要时刻。“感恩教育”将夏令营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通过阅读爸爸妈妈的一封家书,收到爸妈亲手制作的书签,以及回赠爸爸妈妈DIY书签环节,以自己的设计与写着想跟爸爸妈妈说的悄悄话,表达自己对爸爸妈妈的愧疚与感恩,以及这几天的成长与改变。

据了解,“菁英计划”——龙华区青少年抗逆力培育计划项目已有4年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类夏令营的服务经验,营地打破传统的三大服务模式,针对性地筛选学员,配置专业导师及教官等全程陪护,为学员提供足够的尊重、接纳、关怀及发展空间和情景,协助他们在军训、教育课堂、历奇拓展等挑战中,提升各方面的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