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供电局联合多个部门 开展“双盲”演练

编辑:胡安坤2019-08-16 09: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供电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台风“双盲”应急演练,为防御台风做好准备。

龙华供电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台风“双盲”应急演练,为防御台风做好准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旭文/图)近日,记者从深圳气象局了解到,预计8月中旬至9月将有2个台风进入深圳市500公里范围。8月15日,龙华供电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台风“双盲”应急演练,旨在加强预防,做好应对措施。

据悉,本次演练设定情节是2019年8月15日,深圳市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全市出现极端天气,龙华区观澜变电站站外开关因台风暴雨袭击,部分线路断电,造成龙华区大面积停电,受停电影响用户约5000户,其中重要用户龙华区中心医院也受到影响。

预警发出后,龙华区三防指挥部同步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赶赴龙华供电局值守,龙华供电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指挥中心将大面积停电事件上报龙华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区分管领导下令启动龙华区大面积停电事件Ⅳ级应急响应。在龙华区总值班室成立龙华区突发大面积停电应急指挥部,在龙华供电局成立现场指挥部。

这场节奏紧张的应急抢修演练不提前通知时间地点,旨在考验各单位应急响应速度。各单位、部门在演练中全面发挥各自职能,圆满解决各类突发状况。经过工程抢险组紧急抢修,供电局运行部门恢复正常供电。经应急总指挥批准,现场指挥部下令结束本次应急响应。

演练提高了龙华区相关部门应急实战能力,畅通了部门间沟通协调机制,为今后在电网突发事件中安全、高效做出处理打下了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