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街道开展戒毒康复宣传教育

编辑:胡安坤2019-08-16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建凤)为降低毒品危害,提高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日前,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在桂香社区大沙河新村广场开展涅槃新生戒毒康复人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观澜街道禁毒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展示仿真毒品样品、与社区居民讲解互动等形式开展活动。结合观澜桂香社区开展反诈骗专题活动,观澜街道着重向社区居民宣传新型毒品陷阱,尤其是毕业和暑假期间,警醒学生谨慎找兼职和实习,特别注意类似“神仙水”、三唑仑、氯硝西泮的麻醉类和安眠类药物。同时,工作人员让暑期学生知道“神仙水”是一种新型毒品且易兑入果汁和酒中,让人防不胜防,建议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为加强观澜街道涅槃新生戒毒康复宣传教育,观澜街道联合温馨“馨”起点朋辈公益机构辅导员教育社区戒毒康复者,让他们明白毒可戒,要建立起战胜毒品的信心,正确认识复吸问题,学会拒绝毒品诱惑的心理、行为和语言技巧。“馨”起点朋辈公益机构辅导员让社区居民理解吸毒者大多存在体质差、疾病多,经济问题严重,家庭关系不良,自卑、敏感等问题,倡导社会更要尊重他们,以无条件关注、关爱为理念,营造真诚相待、相互谅解和彼此尊重的氛围。同时充分发挥戒毒人员的戒毒主观能动性,坚信“人是可以改变的”戒毒理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