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福城街道大手拉小手 宪法进万家

编辑:胡安坤2019-08-16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8月15日,福城街道在合正观澜汇广场开展“大手拉小手·宪法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玉婷/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提高辖区居民学法、用法的热情,引导社会形成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风尚,8月15日,福城街道在合正观澜汇广场开展“大手拉小手·宪法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本次主题活动重点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使宪法深入人心,促进社区形成尊重宪法、崇尚宪法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福城街道10余名普法志愿者在小区内设置法律咨询台,由专业律师为居民解答家庭暴力、校园伤害、防盗侵权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志愿者则设置投壶、法律拼图、法律转圈圈等6种普法小游戏及奖品,吸引众多居民参与。不少青少年在工作人员和家长的陪同下参与普法活动,在游戏中学习法律知识。

据统计,当天活动共解答法律咨询130人次、发放《宪法》《社区居民读本》《法律援助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800余份,不仅让居民打开学法、用法的大门,也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法治意识,为构建法治福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