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湖街道开展创文工作大检查 全面动员真抓实干

编辑:胡安坤2019-08-16 08: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廖雪玉)8月14日下午,观湖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访检查辖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创文工作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实地查看,直面问题、直击“短板”,并现场召集相关责任部门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据悉,为严格贯彻落实市、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议要求,近日,观湖街道迅速全面开展创文工作大检查行动,街道领导多次率队深入社区及重点区域,检查辖区创文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中坚持点面结合、条块结合,对社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建筑工地等实地考察点位,全面排查整治。针对建筑乱垃圾堆放、破损路面坑洼积水、乱张贴小广告、机动车违章停车、非机动车闯红灯等现象,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强精细化管理,逐项逐条落实“两表一清单”,狠抓薄弱环节的整改提升,全力补齐短板。

观湖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求,各挂点社区领导要把创文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常态化开展,利用周末、值班时间和“普直联”“清洁日”等活动深入挂点社区检查创文工作情况。各社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动作为,自查自纠,立行整改,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同时,要强化创建氛围,使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和支持创建的积极性,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创建声势,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