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上演精彩钢琴音乐会 本土才女奏响爱国主题曲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8-05 07:4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香港钢琴音乐协会主席蔡崇力。

形式活泼,内容丰富,令人耳目一新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场音乐会选曲十分考究,既有中国钢琴名曲,又有古典音乐佳作。常荇演奏的《彩云追月》、《我爱你,中国》和蔡崇力演奏的《夕阳箫鼓》、《战台风》等中国钢琴名曲,令观众倍感亲切,听来热血沸腾;肖邦玛祖卡舞曲、谐谑曲等让观众领略了年轻钢琴家厚实的技术功底和古典音乐的艺术魅力;两位钢琴家返场四手联弹更让现场观众群情振奋,情绪激昂。音乐会上掌声雷动,现场观众也用饱满的热情表达对音乐的喜爱和对音乐家的敬佩。

记者还看到,音乐会上,常荇在每一首曲目演奏之前介绍背景故事。自己演奏、自己导赏,这一新颖的导赏形式令观众眼前一亮。钢琴音乐会融入导赏环节很受观众欢迎,有一位观众说:“常荇的导赏解说声音甜美,悦耳动听;举止高雅端庄,尽显魅力,让我在欣赏音乐的同时又朝着听懂钢琴音乐语言的方向迈进了一步。”

把音乐和公益都带给家乡

据悉,本场音乐会是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龙华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龙华群众公益文化活动的成功范例。常荇对此也很感慨,说:“非常感谢家乡政府为我提供了这个舞台,让我有机会用音乐表达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也能让更多高雅音乐走进龙华,走到市民群众身边。”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