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进社区开展禁毒宣传

编辑:陶倩2019-07-18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邓舒云 张建凤)为向社区居民普及毒品知识,增强社区居民拒毒防毒意识,7月14日,观澜街道借助聚善日契机,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库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库坑主题公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展示仿真毒品模型、与居民分享互动等方式,面向社区居民传授毒品的种类、危害等相关知识,告诉居民怎样去识别、防范毒品。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还向社区居民分享了真实案例:某服务对象因听信朋友“特效药”经济实惠还能治病的说法,误吸食海洛因,对自己造成身体损害,同时还错过治疗康复的最佳时机,最后吸毒成瘾并被强戒,现在一边饱受病痛的折磨,一边承担吸食毒品带来的巨大经济压力,甚至无法从事正常的社会活动。社区居民听后纷纷表示,识毒、防毒真的太重要了。

据社区社工介绍,本次活动在聚善日中开展禁毒宣传,不但建立了社区人与人之间的互联互助关系,还提高社区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为打造无毒社区,创建平安龙华,构造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