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千秋业,家和万事兴!今天,为他们点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2-26 23:1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楷模!值得全社会学习和点赞!

表彰活动开场前,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领导亲切接见了十大“好家风”家庭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龙华区委书记杜玲为获奖家庭颁奖。


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曾婷 苏大鹍/文 赖志豪 连志远/图)2月26日下午,由龙华区纪委监委、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龙华区妇联联合开展的“龙华千秋业家和万事兴”——龙华区2018年度“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表彰活动在龙华会堂举行,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邓少玲,市妇联副主席藏晨,市委宣传部文明处处长张玉领,以及龙华区领导黄佳根、黄启键、张纳沙、韩荡等出席活动,并对获奖家庭一一进行表彰。现场气氛热烈,十户获奖好家庭携家人参加活动,各街道、区直各部门、驻区各单位及党员群众共计600余人到现场观看了表彰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为获奖家庭颁奖。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邓少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佳根为获奖家庭颁奖。


表彰活动开场前,杜玲、谢晓东、钟荫腾等区领导亲切接见了十大“好家风”家庭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随后,一行人观看了100条好家训书法展,并对展出的好家训频频称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佳根在表彰活动致辞时,为十户获奖家庭的先进模范事迹“点赞”,并提出“两点希望”:希望本次受到表彰的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从自身做起,带动每一个龙华家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传播良好家风;希望社会各界携手共进,以良好家风涵养社会风尚,让龙华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智慧和热情汇聚起推动龙华区健康、稳定、快速发展的磅礴力量,为龙华区高质量建成“六个区”作出新的贡献。


市妇联副主席藏晨,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为获奖家庭颁奖。

市委宣传部文明处处长张玉领,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为获奖家庭颁奖。


“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广获点赞

据悉,自2017年龙华成立行政区后,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区妇联便联合启动龙华区“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获得市民朋友们的广泛支持、响应和点赞。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龙华区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弘扬家国情怀,2018年继续开展龙华区“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为龙华挖掘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典型,引领他们用行动温暖龙华,传递社会正能量。



精彩现场


此次评选活动自去年9月5日启动,截至9月30日,共计800多个家庭报名参加。10月25日,评选活动专家评审会对20户候选家庭进行评审。10月30日,为期七天的网络评选环节总投票数共计19万票。结合专家评审与网络投票的情况,根据“教子有方、夫妻关爱、孝老爱亲、廉洁敬业、邻里友善”五大类别,评出龙华区十大“好家风”家庭及100条好家训。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在各街道共举办了6场“龙华区家风课堂”和6场社区海选宣传活动,各类宣传活动参与人数达5万多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表彰活动中,龙华区充分利用融媒体传播优势,在邀请深圳都市频道对活动进行全程录播的同时,还通过深圳晚报新媒体平台、网易新闻客户端全程直播,网络浏览量近30万人次。

精彩现场



十大“好家风”家庭表彰现场气氛温馨动情

十大“好家风”家庭夫妻恩爱、廉洁敬业、家庭和睦,用小家筑就大爱,用自己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实践完美诠释好家风的深刻内涵,展现了当代家庭文明风采,传递了崇德向善好风尚,为社会的大和谐贡献力量。他们是好样的!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楷模!值得全社会学习和点赞!


精彩现场

表彰活动以十户好家庭真实事迹的拍摄视频贯穿到全场节目中。其中,《穿越时空的对话》倾情演绎了樟坑径陈氏家族爱国救国的家国情怀,陈氏家族代表陈智常老人时常将“在家尽孝,为国尽忠!”挂在嘴边;“夫妻关爱”家庭代表江顺枝感人肺腑的告白,催人泪下,全场观众致以最热烈的掌声;配乐讲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唤起人们为建设美丽家园携手共进的美好心愿,以及党员们尽忠尽责的伟大使命和担当;一曲《国家》将每户好家庭代表都展现到台前,他们的事迹生动地呈现给到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满堂喝彩。

精彩现场


接下来,龙华区将牢记嘱托,以家风建设为抓手,推动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风尚蔚然成风,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投身到工作生活中去,实现社会共同进步和个人的健康幸福,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