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福城茜坑社区今年首期服务群众大集市开市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1-17 09:1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杨维易通讯员 万小兰劳大荣)为了让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共筑共建社区,共享社区发展成果,1月16日上午,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在茜坑新村开展2019年第1期服务群众大集活动,活动共吸引500名社区居民踊跃参与。

据悉,茜坑社区党委为了更好的服务居民,工作人员在活动前期开展了问卷调查,根据居民需求,现场共设置反信息诈骗、民生微实事征集、优生优育知识、安全教育、法律常识、垃圾分类和义写春联等8个摊位,把居民日常需要的常识及春节的祝福送到居民手中,并面对面地向辖区居民征求民生微实事、服务项目的意见。活动现场,社区还专门制作了2018年民生服务报告的展板和LED大屏播放,让辖区居民感受党委政府为辖区带来的变化,同时也接受居民群众的监督。

“我今天陪爷爷奶奶来公园散步,刚好看到社区党委有关于反信息诈骗的宣传活动,我觉得这个活动对我爷爷奶奶这类人群很实用,老人家很容易上当受骗,这些宣传有利于加强了老人家的防范意识。”社区居民张先生说。

茜坑社区总面积8.335平方公里,社区人口密度较大,户籍人口约8千人,总人口数12万人,社区人口倒挂严重,管理难度大,如何营造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一直是社区党委探索的命题。接下来,茜坑社区党委积极引导居民关注、参与和支持社区治理工作,并以“居民需要什么服务,我们就提供什么服务”的理念,将民生的冷暖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常态化开展社区服务群众大集活动,让社区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享社区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