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2018年5592场文体活动尽显龙华魅力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08 09:3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龙华国际网球公开赛中的中国选手郑赛赛。


文化惠民普及高端赛事品牌影响力扩大

在龙华生活,劳累一天后,可以在社区内看场公益电影;喜欢唱歌跳舞玩乐器,可以加入社区、街道组织的文艺队伍,参与各类文艺演出;喜欢体育活动,可以报名参加各类体育比赛和公益体育项目培训。

1000场公益电影、850场文艺演出活动、117场读书月活动、48场公益文化大讲堂、1730场体育活动,这一组数字可以说明过去一年龙华人的文化体育生活是何其精彩。2018年,龙华区文化活动场次较之2017年增长80%,并首次开展了文化艺术类公益培训活动,采用“区选派师资+街道提供场地”的模式,开设6个培训项目共20个班的培训活动,惠及市民约500名。

体育活动较2017年增长70%,涵盖老、中、青、少不同年龄段,从球类运动到棋类运动再到户外拓展,全区做到了周周有赛事,月月有活动。2018年10月20日,龙华区业余体校正式揭牌成立,足球、篮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等18个训练项目同时开展,为龙华区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文化惠民是基础,高端活动扩影响。2018年,龙华区以“高端、精品、多元”的思路,坚持品质优先,不断扩大文体品牌的影响力。观澜国际龙舟赛、龙舟文化艺术节、中国·观澜国际红木文化节、中国·龙华客家文化艺术节、国际网球公开赛、“与有轨电车同行”微型马拉松比赛……一个个本土品牌活动和赛事,展现出龙华文化的独特魅力。除此之外,龙华区还承办了深圳市第十四届来深青工文体节歌手大赛总决赛、颁奖晚会、广场舞总决赛、美术大赛以及深圳市第十五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书法美术作品展等多场市级重大文化活动。高规格、高品质的活动,一步步提升着龙华文化品牌的含金量和影响力。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