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传承红色精神 守护平安家园 景龙社区义巡队在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2-25 09:5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安全隐患排查。

安全隐患排查。

整理共享单车。

深圳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杨维易通讯员伊福建黄银彩)为提升社区平安指数和居民的文明素养,实现社区治理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龙华街道景龙社区今年6月成立了社区义巡队,主要负责社区内的扫黑除恶宣传、矛盾纠纷调解、安全隐患巡查、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工作内容。

据了解,景龙义巡队队员是由社区退休老兵、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社区各老年协会成员及社区有影响力的其他老人共计30余名组成,旨在通过社区老一辈的言传身教、耳濡目染督促劝导身边的人摒弃不文明行为,主动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扫黑除恶宣传。

清理台风“山竹”后的树枝。

清扫垃圾。

景龙义巡队以传承红色精神,守护平安家园为主旋律,扎实开展各项义巡工作。成立以来,景龙义巡队共开展了50多场次活动,其中开展调解矛盾纠纷等和谐促进活动15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门前三包”等文明劝导活动共计25场,开展安全巡查和安全知识等平安建设活动共计15场。实现了社区环境更整洁、邻里关系更和睦、居民文明素养显著提高的目标。

通过社区义巡队的成立和义巡服务的常态开展,形成社区共建共治新格局,下一步,将带动辖区30个花园小区和4个城中村义巡队的成立,重点围绕扫黑除恶、防诈骗、禁毒、防邪、矛盾调处等内容开展专业化服务,进一步扩大义巡服务的深度和广度,确保义巡服务覆盖全社区,提升广大居民在社区大家庭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