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乐动福城 创意十二月深圳青少年音乐文化节来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2-24 17:1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灿森)12月22日,福城街道在桔岭音乐村举行2018第二届深圳青少年音乐文化节——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专项活动,来自深圳市各大院校、音乐机构等约500名音乐艺术者和爱好者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分为青少年音乐互动大讲堂、乐动龙华大型音乐快闪秀和2018第二届深圳青少年音乐节。

青少年音乐互动大讲堂邀请到被誉为深圳女鼓王的小漫担任出场嘉宾,作为深圳鼓聚少儿非洲鼓团创始人、深圳手碟俱乐部创始人,小漫老师与众多深圳高校名师及器乐老师一起进行现场互动教学,并对青少年在音乐分析、创作、改编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指导他们巧妙运用技术技巧,提升专业水平。

乐动龙华大型音乐快闪秀是以深圳各中小学校音乐社团为主,联合深圳各大知名音乐机构,邀请百名青少年乐手用电声乐器演奏曲目《龙的传人》的一种快闪形式表演秀。该节目以“深圳首创、临场发挥、任意乐器”为特色,为现场观众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文化盛会。

2018第二届深圳青少年音乐节集结了深圳各大院校及音乐机构的青少年原创乐队、音乐人进行现场音乐演绎的一场盛宴。该场主题活动特别邀请知名音乐人胡镇宇及深圳青少年行进打击乐团、U Station师生团体、小演奏家乐团、鼓聚少儿非洲鼓团、SG少女乐团、BLACK RATS女子乐团、鼓唐实验打击乐团等乐队进行表演,活动现场气氛浓厚,观众热情高涨,每每遇到耳熟能详的歌曲,均能不由自主地哼唱歌曲旋律。

本届音乐文化节的举办是创意十二月专项活动的延续。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参与”的模式,营造了龙华本土音乐文化氛围,打造了龙华青少年音乐文化产业名片。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