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新校园新风采 市民为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点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21 08:4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优美的校园环境。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文 见习记者 曾家祺 通讯员 李旭强/图 )新学期已拉开序幕,龙华各所新开办学校也逐渐步入正轨。这些新学校校园环境怎么样?教学质量是否过硬?相信这些问题为许多家长所好奇。9月20日下午,在龙华区委宣传部和龙华区教育局的组织下,50多名市民朋友带着心中的疑问,走进新学校之一的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实地参观走访这所校园,感受“新校园新风采”,与校方零距离进行交流互动。

据了解,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又名龙华•中书院,是九年一贯制的公办学校,是一所融合人文精神与科技创新的国际范“未来学校”,于今年9月开学。坐落于南海之滨,位于龙华街道东环一路与梅龙路交汇处,在深圳市最大城市综合体内,周边交通便利。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总用地面积约279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6794平方米,设置72个教学班(其中小学48班,初中24班),共计约3360个学位。

市民参观校园。

市民点赞:“硬件”颜值高“软件”内涵好

舒适的校园环境、智能化的教室、宽敞的操场、多样化的体育设施……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优质的硬件条件,让初次参观校园的市民、家长连连赞叹。在对学校有了基本了解后,该校田宝宏校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定位,让大家对学校未来发展有更深层次的认知。

据介绍,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全面布局国际范“未来学校”,以国际范“未来学校”为目标,利用教育新技术促进学校教育结构性变革,推动空间、课程和技术的融合创新,为学校整体创新提供理论引领和实践指导。田宝宏校长提出了第二实验学校的国际范“未来学校”设计思路——“中教育+”创新实践。以人文精神为前提,进行中教育、中文化、中课程的教育,再辅以DT课程、STEAM银行、AI创新工坊、智慧校园(图书馆)等内容。

“学校很新,硬件设计很人性化。通过现场的参观和校长对学校办学理念的讲述,我对这所学校未来教学质量很期待,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进入学校上学。”活动结束后,市民管先生不禁为学校点赞,也表示将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情况。

市民与校方互动交流。

龙华教育:致力于打造一批高质量学校

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只是龙华教育不断向前发展里程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龙华区教育局致力于打造一批高质量学校,让市民“有学上”更要“上好学”。记者了解到,今年龙华区共新增10所学校,其中既有公办学校,也有私立学校,部分学校暂借址办学,新增学位17400个。今年全区公办学校小一招生12600人,公办学校初一招生6550人。

到2020年,龙华区将新增幼儿园55所,幼儿学位1.65万个,普惠性幼儿园比例达到80%,规范化幼儿园比例达到98%,新增公办学校16所,改扩建学校4所,新增义务教育公办学位2.7万个,新增高中学位4650个,力争引进1所高等院校,规划建设1所中职学校、1-2所特色学院,彻底解决教育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的问题。

除了加快新学校建设外,龙华区教育局还将大力打造四大品牌学校系列。其中,“龙华区外国语学校系列”包括龙华外国语学校、鹭湖外国语小学、清泉外国语学校等,主要突出外语特色;“龙华区实验学校系列”包括龙华实验学校、华南实验学校、第二实验学校、第三实验学校、丹堤实验学校、大浪实验学校等;“龙华区行知学校系列”包括龙华行知小学、行知实验小学等;“龙华区教科院附属系列”包括教科院附属小学、教科院附属实验学校等。通过打造四大品牌学校系列,力争推动全区教育质量全面提升。

师生精彩表演。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