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福城大水坑社区众志成城 抗击超强台风“山竹”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20 09:4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齐心协力,还社区一路畅通。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杨维易通讯员姚伟贤林嘉美)为抵御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安全,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投入到对抗台风的战斗中。

为做好抗击超强台风“山竹”的准备工作,大水坑社区工作站根据街道党工委的相关部署,全体工作人员停止请休假,转为一线力量,做好应对处置和抢险工作。为此,社区多次召开防御台风工作部署会,对防御台风人员转移、排查、应急避难场所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防御台风工作落实到位。同时,为做好防御台风宣传工作,大水坑社区联合网格站到老旧房屋、“三小”场所等重点区域派发由社区拟制的《防御台风告知书》,挨家挨户为辖区居民进行详细的讲解,动员辖区居民做好防御台风的准备工作。

道路畅通了,地面干净了。

9月16日,根据气象台预测,台风“山竹”即将登陆,社区召开大水坑社区防御台风“山竹”工作碰头会,全面部署防御强台风“山竹”应急防范工作。随即,社区工作人员按照分组分工情况,对防御台风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外出冒雨巡查,重点对建筑工地、简易工棚、广告招牌、老旧屋村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仅如此,社区党委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办公室,做好排查和信息报送工作。为了让辖区居民感受温度大水坑,社区党委安排专人值守应急避难场所,在狂风暴雨中为应急避难点群众送去饭菜,以保障避难居民基本需求。

台风过后,为保障居民安全,恢复居民正常生活秩序以及提升大水坑社区市容市貌,社区党委组织召开台风过后相关工作部署会,根据会议部署,一是联合大水坑执法分队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共出动“回头看”人员60人、出动搬运货车12车次、挖掘机1台,共清理卫生死角8处、乱堆物料17处、倒塌树枝树干30宗、拆除破损招牌4宗、有安全隐患的彩钢板75块、危墙50平方米,疏通雨水箅子4处;二是大水坑社区全体人员转为路面清扫工作组,开展路障清除及清扫工作。对大水坑社区辖区内的背街小巷进行清扫,清除路障,社区男性工作人员负责砍断并搬移掉落的树枝树干,社区女性工作人员负责路面清扫工作,社区全体人员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截至18日傍晚,社区主要道路已基本恢复畅通。

忙碌的身影。

最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