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大型原创话剧《不忘初心》洗涤灵魂,让警钟长鸣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03 07:3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大型原创话剧《不忘初心》。

深圳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王闯)没有奢华的舞台布景,没有耀目的明星演员,更没有铺天盖地的“炒作”,然而,就是这样一部“地产”反腐题材的话剧,90分钟时间里,让走进剧场的近600名观众热泪盈眶,直抵灵魂、唤醒初心。

9月2日晚上7:30,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与聚橙网共同主办,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龙华区2018年“五彩周末”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大型廉政话剧《不忘初心》在深圳龙华会堂上演。

大型廉政话剧《不忘初心》作为一部宣传廉政文化的主旋律作品,讲述的是一个生长在农村的孩子,通过党和人民的培养以及自身的努力成长为县委书记,利用自己职务之便,大肆捞取非法利益,背叛入党誓言、背叛理想信念、背叛亲人朋友,忘记初心,忘记百姓与自己奋斗成长过程,腐败堕落锒铛入狱而悔恨终生的故事。话剧将以曲折感人又不落俗套的剧情、强大的演员阵容,以艺术的形式和手段表现“反腐倡廉”,以震撼的戏剧语言给人以启迪和思考,警示我们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丰富了反腐败宣传的窗口,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剧中的主人公秦俭,经过党和人民的培养和自身的努力,却在人生道路上迷失了方向,他的经历对广大党员干部不仅仅是一种警示,更有着广泛的教育意义。


观众飙泪带着172户老乡鲜红手印的保证书,让你不忘初心。

你最初入党的朴素愿望是什么?18岁入党、“98抗洪”当突击队长,《不忘初心》的主人公县委书记秦俭,像很多从农村走出来的干部一样,初心是不给家乡丢脸、不给老母亲丢脸。老支书带着下江窝堡村的172户老乡拿出保证书,给走向领导岗位的秦俭送行:乡亲们高举按完手印后染红的大拇指,绝不去找他走后门、办私事!现场观众无不悄然拭泪,观众表示说,这些场景来源于生活,不仅在情感上很震撼,更是对灵魂的洗礼。

直面问题揭露钱色诱惑中的底线失守,敢于刮骨疗毒。

“敢揭伤疤、敢说实话”,是观众对《不忘初心》最直接的感受。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敢于揭丑,让这部话剧更加真实。十九大报告中也曾提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

重温入党誓词。

清自守廉从政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剧中,主人公秦俭因为腐败而锒铛入狱,失去了家庭与亲人。而不论是戏剧中的情节还是现实生活中,凡是出现腐败问题的党员干部最后的结局都是悲惨的,虽然每个家庭上演的故事情节不同,但结局却都是同样的痛心。

看完《不忘初心》,观众深有感触地表示:“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干部秦俭,在从政的过程中没能把握住自己,从小事小节开始犯错误迷失自己,跌入腐败的深渊,为自己的家庭和党的事业带来了很大的损失。作为党员,一定要绷紧反腐这根弦,在小事上约束自己,牢记教训。”

掌声雷动台上台下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鲜红的党旗下,舞台上,党员们说出铿锵有力的誓言,这是剧中最后一幕重温入党誓词的场景,台下观众情不自禁全体起立,与台上演员一起激情宣誓。据了解,廉政剧《不忘初心》不仅起到了教育震慑作用,而且让全市干部群众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更加高涨。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