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文化深圳:我们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城市?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16 09:0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段亚兵老师娓娓道来,1992年,一首《春天的故事》唱响中国大江南北。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年轻有活力的深圳,吸引着四面八方有激情有梦想的人来打拼!成就了我们今天生活的这座城市--深圳,中国最年轻的城市,全球城市交通领袖城市奖获得城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称号,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100强,中国十大创新型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国家文明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

关于深圳文化,段亚兵老师以深圳新生文化生长与创新为主线。讲述了深圳作为全国五湖四海有志青年的聚集地,文化在此大融合、大碰撞,这里成为了新文化最容易生长的地方。深圳新文化在全国都是突出的,深圳学习与阅读风气非常好,企业文化最早在深圳提出。拓荒牛精神不仅是深圳草创时期拓荒者们体现出的开拓创新和艰苦奋斗精神,更是城市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当今深圳城市的艰苦奋斗精神,更是体现在写字楼整夜通明的灯火中,体现在年轻人新的技术创造中。深圳文化就是这样生机勃勃、富于变化创新。

段亚兵老师的精彩讲座感染了现场广大听众,勾起了在场的“老深圳”人的集体回忆,他们或沉思或思考,重新认识了工作、奋斗、生活的这座城市。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