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红七月,我服务”“橙马甲”点亮福城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02 14:5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福城街道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到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敬老爱幼,情暖人心”“点亮微心愿,争做圆梦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慰问了福利院的孩子,给他们送去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

7月19日至20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联合党支部开展“暖心行动”橙色先锋党员志愿服务,走访慰问婴幼儿家庭、困难家庭、老党员家庭共计6户,为特殊家庭送书送温暖,现场讲解传播革命小故事。

到深圳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敬老爱幼,情暖人心”“点亮微心愿,争做圆梦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儿童带来心灵慰藉;依托急诊科义工服务台,协助医生护士为患者提供就医引导及咨询、协助测量体温等服务;手持文明小红旗,对闯红灯、跨护栏、乱穿马路、逆向行驶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市民进行友好引导;参与河道共治,巡查河道,清理河道边上垃圾,发现工业污水溢出河道的问题,第一时间把问题反馈到所在辖区……

回顾刚刚过去的7月,在福城街道,处处可见“橙马甲”的身影,他们胸前佩戴党徽,出现在社会福利中心、医院、大街小巷和社区中,用真实的行动为建设“品质福城”作出最具体的注脚。

福城街道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道路安全文明指引”活动。

福城街道机关第二党支部到章阁市场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将印有常见诈骗手段的安全防范小册和宣传品发放到过路居民手中,还在市场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并到市场内部给商户派发宣传资料。

记者从福城街道党工委组织部了解到,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促使广大党员志愿者进一步解放思想,用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以来,福城街道直属机关党委按照龙华区关于开展“红七月,我服务”党员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街道13个机关党支部积极开展“先锋橙马甲”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各支部纷纷积极响应。

福城街道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龙华中心医院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在龙华中心医院1号楼一楼急诊科义工服务台,协助医生护士为就诊人员提供就医引导及咨询、协助测量体温等医疗服务,为患者带去温暖和关怀。

福城街道机关第十二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同时入户向社区居民派发《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宣传资料。

在活动中,街道机关各支部党员志愿者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性,围绕着“爱心公益”“法规宣讲”“文明共建”“专项巡查”“环卫治理”等六大主题,开展样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员志愿者服务,努力为福城人办实事、做好事,使党员志愿服务深入民心,积极搭建好党员与群众的“连心桥”。福城街道党工委组织部表示,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强化了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奉献精神和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让群众感受到了党组织和党员的温暖。

福城街道机关第十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不落地”“倡导文明出行”活动。坚持从小事做起,进一步拉近机关党员与基层群众的距离,坚定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意识。

福城街道机关第十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到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敬老爱幼,情暖人心”“点亮微心愿,争做圆梦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慰问了福利院的孩子,给他们送去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

福城街道自成立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推进福城跨越大发展,使辖区不断焕发新光彩。实践证明,福城的党员队伍是一支讲党性、能干事、乐奉献的优秀队伍,是一支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先锋队伍。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国阳/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万小兰/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