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民治露天迷你舞台 上演性安全教育剧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01 10:0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剧场表演进行时,吸引了大批社区儿童和青少年观看。

小朋友正聚精会神观看剧场表演。


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明媚)“将儿童性安全知识变成常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事。”7月30日下午,由龙华区妇女联合会、民治街道妇联主办,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性安全教育户外宣传活动在简上社区公园举行,逾百位社区“剧迷”早早搬好凳子,静待“一出好戏”。

此次活动旨在让社区儿童懂得辨别隐私部位,学会拒绝不好的接触,勇敢说“不”,并学会正确求助。该活动作为用馨守护—儿童性安全防护教育项目系列服务之一,采取儿童喜闻乐见的剧场形式,将性安全知识融入其中,从而达到寓教于趣的目的。剧场表演一开始,大家瞬间安静下来,津津有味地看着,被剧情发展所吸引,而最后小美羊在美妈的陪伴下,勇敢地向灰大狼说出自己不舒服的感受,并拒绝灰大狼的身体接触,更是博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大呼叫好。在“考核”环节,参与互动的儿童都能正确回答出隐私部位、以及应对不良接触的方法。为了巩固小朋友对于性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现场还设置了“找一找隐私部位”等板块,吸引了现场儿童参与挑战。而现场家长也向社工反映:“一直不知怎么对儿童进行性安全教育,今天收获很大。”

而接下来,社工将联合社区、学校力量,开展性安全教育讲师培训,培养社区本土师资,讲师考核合格后将在社区范围内开展性安全教育课程。



情景模拟环节,看小朋友如何应对。

互动问答,回答正确率百分之百。


小朋友踊跃参与趣味互动挑战。

翻翻隐私部位的纸牌,你翻对了吗?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