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松元厦社区:认领一米小花园 扮靓社区大家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30 10:4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这个社区环境营造项目不同于过去的传统项目建设,它既可以补齐社区环境短板,又可以把社区党委、居民和社区紧密联结起来,通过引导居民亲自参与改善社区内外环境,融入居民的认同感、归属感,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打造有温度、有人情味、有亲和力的的社区大家庭。”松元厦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陈杏儒介绍说,“社区园艺师――社区环境营造活动”是观湖街道在松元厦推进实施的系列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项目旨在社区党委引领下,协同社会组织带领居民关注社区环境,美化社区环境,带动更多居民关注社区建设,实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第一批认领活动以社区主干道德胜路为试点,共有50多个小花圃供市民认领,社区领导班子带头参与,活动也得到沿街商铺业主和社区居民积极响应。

据了解,接下来社区将发动更多居民参与认领活动,通过打造更多“家庭迷你花园”,使社区零星地块、闲置地块、小微空间焕发了新的生命力,让“家庭迷你花园”成为居民社交、亲子、文化活动的公共空间及推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平台。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