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开展“6.26”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27 08:4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观澜街道平安基地。

有轨电车禁毒专列。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匡金营)今年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为提高广大市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当天下午,龙华区禁毒办牵头开展了以“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系列活动。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市禁毒委副主任甘桂平,龙华区领导苗宁礼、井亦军以及市禁毒办负责同志等出席本次活动。

下午3时许,余新国一行首先前往观澜街道参加观澜街道“平安中心”暨观澜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揭牌仪式。随着观澜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的落成,至此,龙华区已建成龙华、民治、观澜社区戒毒(康复)3个工作站,大浪、福城、观湖3个街道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也正在建设中,力争到今年年底前实现全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六个街道全覆盖。

列车上的乘客正在阅读禁毒手册。

孩子们前来观看禁毒宣传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龙华区禁毒办联合深圳市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正式启动了有轨电车禁毒宣传专列,为龙华禁毒宣传工作的开展开辟了新的宣传阵地。有轨电车禁毒宣传专列将持续开展为期一个季度的禁毒宣传,主要通过在电车车身喷涂以“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为主题的漫画,在电车内张贴禁毒宣传海报等,加深市民对禁毒知识的了解。 

下午5点,龙华区禁毒办联合龙华街道办在龙华文化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文艺演出。此次演出以“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为主题,通过情景剧、原创小品、歌舞及有奖竞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禁毒知识,寓教于乐,进一步加深群众对毒品的认识,教育广大市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据龙华区禁毒办工作人员介绍,龙华区一直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坚持三驾马车齐驱并驾,大力开展禁毒执法专项活动,全面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建设,扎实推进禁毒预防教育示范工作,全覆盖立体式推进禁毒工作。今年以来,全区共查处吸毒人员668人,刑事拘留毒品犯罪嫌疑人166人,禁毒工作成效明显。

禁毒馆内的吸毒血液循环演示系统。

美丽的罂粟花,一旦参观者踩上去就会出现毒蛇的形象。

看看吸毒前后的自己有什么不同。

阅读禁毒历史。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