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千年古韵·汉乐新风” 经典汉乐音乐会华丽奏响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22 14:2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千年古韵•汉乐新风”经典汉乐音乐会。

深圳新闻网6月22日(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王闯)丝丝乡音萦绕、缕缕乡情弥漫,如果你是客家人,如何能错过这个醉人夜晚呢?如果你不是客家人,你更不能错过这次认识客家汉乐,品味中原古韵的好机会。6月20日(星期三)晚上7:30,龙华区2018年龙舟文化艺术节--“千年古韵•汉乐新风”经典汉乐音乐会在龙华会堂华彩呈现,现场近600名市民群众享受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千年古韵•汉乐新风”经典汉乐音乐会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汉乐、汉剧选段为主,以头弦、提胡、扬琴、琵琶等多种民族乐器伴奏,用独奏、重奏、合奏、演唱等各色表演形式演奏含盖客家、广府、潮汕、岭南等地区的广东特色经典曲目,使市民群众更加全面、立体地感受、了解传统广东音乐的特色与魅力。整场音乐会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以一曲情绪炽热、民族风格浓厚的开场鼓乐《龙腾虎跃》拉开序幕,接着是唢呐领奏《卖杂货》、箜篌与萧《桃花渡》、头弦领奏《柳叶金》、二胡领奏《喜送公粮》、《闹龙舟》┈以演奏结合伴唱形式立体展现出一台大型汉乐演奏音乐会。华丽的汉服,漂亮的舞美,精湛的演技,一流的古典乐器演奏,古朴典雅、风格独特的广东汉乐带着现场观众重回了大汉王朝的汉风雅韵。


“千年古韵•汉乐新风”经典汉乐音乐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经典汉乐音乐会还邀请到国家一级演奏员、著名广东汉剧头弦演奏家、作曲家、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广东汉剧传承人钟礼俊,国家一级演员、工老生、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广武,国家二级演员钟礼坤,国家二级演员肖海默,国家二级演员、工青衣黄丽华,曾获2015年央视星光大道周冠军、广东省第八届戏剧演艺大赛金奖获得者管乐莹等一批汉乐汉剧界知名艺术家,以及2012年参加大运会开幕式演出,并多次代表深圳出访日本、新加坡等国家演出的深圳市玲珑女子乐坊,同台献艺。

据了解,“千年古韵•汉乐新风”经典汉乐音乐会作为龙华区2018年龙舟文化艺术节推出的又一大型文化活动,是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观湖街道办协办。旨在传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端午传统文化内涵,满足市民群众多元文化生活需求。


“千年古韵•汉乐新风”经典汉乐音乐会。




“千年古韵•汉乐新风”经典汉乐音乐会。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