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韵•华风”大型文艺晚会龙华会堂华丽上演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15 11:4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胡安坤 通讯员 王闯 史蒙)端午顺阳、龙舟水从天而降,带来丰谷寓意。凭栏登高、遥望古今,那是一场梦里的对话,那是一场与仲夏的约定……龙华区2018年龙舟文化艺术节“龙韵•华风”大型文艺晚会于6月14日晚上7:30在龙华会堂华丽上演。现场超过600名市民观看演出,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区委党校有关领导出席晚会。



“龙韵•华风”大型文艺晚会作为龙华区2018年龙舟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展示龙华文化精品、凝聚民间文化、宣传龙华精神的重要任务。整场晚会以龙舟文化和端午文化为开篇,分为序幕《端午•初夏》、第一篇章《夺锦•竞舟》、第二篇章《青叶•传香》、第三篇章《华文•相继》、尾声《龙韵•华风》五个部分,采用唯美浪漫与恢弘壮丽的方式,突显中华文化的悠远与龙舟竞技的热烈与喜庆。


在晚会中,每一篇章有一个贯穿的多媒体元素(如龙舟、龙舟水、青叶、腾龙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龙华区本土原创文艺精品也登台亮相,舞蹈《客家禧》作为2017年广东省唯一入围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选总决赛的节目,荣获2017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舞蹈类一等奖,被誉为中国汉族舞蹈的创新之作、优秀之作;器乐合奏《客乡情缘》,曾获得深圳第十四届鹏城金秋艺术节金奖、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音乐类三等奖、广东省第七届音乐舞蹈花会金奖,被誉为用音乐传达客乡之美、客乡之情以及客乡的新变化的精品力作。


据了解,龙华区2018年龙舟文化艺术节——“龙韵•华风”大型文艺晚会,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观湖街道办协办。该活动展现出龙华区自挂牌成立以后,历经沧桑巨变,站在时代的全新起跑线上,扬帆起航,必将书写出龙腾盛世的壮美华章。活动作为龙华区2018年龙舟文化艺术节主会场重大文化活动之一,演出门票均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抢票方式获取电子门票,让更多小伙伴有机会到现场观看演出。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