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2018龙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观澜河国际龙舟赛盛大开启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13 16:3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6月12日上午,2018年龙华区龙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观澜河国际龙舟赛在观澜河畔激情上演。

即将开桨。

艺术节上的鼓声阵阵。

团结一心,朝着终点驶去。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 (记者 卢东勃 胡安坤 郑瑞欣 彭桂红 杨维易 通讯员 曾宇宁)潜龙出水,飞龙在天,中轴新城,龙舞华章!6月12日上午,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龙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和观湖街道办承办的“创新龙华·逐梦奋进”——2018年龙华区龙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观澜河国际龙舟赛在观澜河畔激情上演。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区长陈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绍华、市文联副主席张忠亮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为龙舟赛获奖队伍颁奖。随着余新国宣布活动开始并鸣锣开赛,龙华区2018龙舟文化艺术节暨观澜河国际龙舟赛正式拉开帷幕。

当天上午,在有“深圳最美河道”之誉的观澜河畔,随着一声响亮的锣鸣,来自海内外的16支专业龙舟队伍和8支业余龙舟队伍,伴着震天锣鼓声、迎着瓢泼“龙舟雨”,犹如离弦之箭,飞驰而去。鼓声三下红旗开,两龙跃出浮水来。一艘艘龙舟激起层层水浪,奋勇争先,水面鼓声阵阵,划手们吼声震天。赛事期间,除穿插击鼓表演《龙腾盛世》、歌舞《龙的传人》和男女对唱《客家山歌永流传》等丰富的节目外,还增加了水上特技、行走的水上啦啦操等精彩刺激又突出体育运动元素的演出,让观赛群众在观赏龙舟赛事之余,也能欣赏到更精彩的节目演出。  

水上表演客家山歌。

竖起大拇指为自己喝彩。

胜利的欢呼。

经过层层激烈角逐,最终公开组、女子组和业余组的排名出炉。其中,广州白云人和龙舟队获得公开组冠军,第二、三名则分别由菲律宾队和佛山鹏城队获得。女子组冠、亚、季军分别是东北电力大学队、江汉大学队、菲律宾队。今年首次加入的业余组,分别由深圳农商银行队、龙华街道队、福城街道队夺得前三。

据主办单位介绍,本次活动共有来自中央、省、市、区的50多家各类媒体单位支持。这次除继续邀请深圳体育健康频道联合南方+、壹深圳等新媒体进行电视、网络直播外,还特别邀请了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媒体进行现场直播和采访。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龙舟赛是中央电视台首次以新闻连线的方式,直通《新闻直播间》栏目,对广东省内地方龙舟赛进行的直播,观澜河国际龙舟赛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据赛后统计,当天上午,现场观看开幕式及比赛的观众人数超过5000人,通过电视、网络直播观看活动的超过50万人次,现场观众、观看直播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水上啦啦队表演。



 

点睛仪式。

随着观澜河国际龙舟赛的圆满结束,今年龙舟文化艺术节的一系列主会场、分会场活动也将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陆续登场。据悉,今年龙舟文化艺术节将举办18场主会场活动,较去年增加了5场;各街道办事处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设立龙舟文化艺术节活动分会场。在传承传统龙舟文化基础上,今年龙舟文化艺术节还加入非遗展演、吴桥杂技表演等传统文化元素,增加客家民俗风情主题歌舞晚会、端午节大型民俗文化活动和《一把酸枣》等著名原创舞剧、原创昆剧和经典汉乐专场演出等高层次的文艺演出。

精彩刺激的水上特技表演。 


参赛队伍亮相龙舟赛。

两岸的观众为参赛队伍呐喊。

挥浆激起水花。

外国姑娘们返回起点了。

参赛队伍你争我赶。

汗水雨水河水融合在一起。


工作人员将老人搀扶下楼梯入场。


现场人头攒动观赛人群挤满观澜河畔。

入场安检。

进入观赛现场。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