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本届龙舟赛突出五大特点 整场赛事精彩纷呈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6-13 16:3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6月12日上午,在经过激烈角逐后,2018年观澜河国际龙舟赛完美落幕。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表示,今年的龙舟赛决赛现场,呈现了五大特点,整场赛事更加精彩。

这五大特点以“三化两性”来概括,三化即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两性则是创新性和广泛性。

龙华区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龙舟比赛,在这七届比赛中,共有25个国家、72个地区的336支队伍参赛,充分体现了国际化元素。今年有俄罗斯、美国、菲律宾等国的专业队伍参与,各个队伍均具有很高的水准。

今年龙华区在专业化上提高了要求,主要体现在赛事的筹办上。主办方要求,必须是举办过中华龙舟大赛的公司或机构来筹办龙舟赛,目的就是让整场比赛更趋专业化。

本届龙舟赛在前六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更突出了品牌化。2017年,观澜河龙舟赛获评深圳市十大本土品牌赛事,这个评定,彰显了龙舟赛的品牌价值,令龙华本土的赛事提升了一个层次。

在创新性方面,大赛创设了“三个首次”,即首次增设女子组;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募集业余组参赛队伍,共有6支辖区体育爱好者自发组建的队伍报名参赛;首次通过“文化龙华”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的方式获取门票,更多市民可以到现场亲身体验。

比赛有来自社区、企业、机关和各街道共40支业余组队伍参与,充分体现了大众广泛参与的体育精神,也传递出了龙华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居民健康体质的理念。有居民的高度参与,有国内、国际队伍为观澜河龙舟赛助力,以后的赛事肯定会一届比一届更精彩。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