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聚善有福大爱龙华” 龙华多社区举行聚善日义卖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28 23:3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大浪街道下早社区: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这里东西便宜又好玩!”5月27日下午,下早社区义卖跳蚤市场活动在下早村蓝球场举行,孩子们将闲置的旧玩具、旧书籍拿到这里,自由买卖、交换;社区居民家长自制美食、凉茶、糕点等让社区居民低价品尝,尽献一份微薄之爱。

活动中,孩子们把心爱的“卖品”整齐摆放好,有玩具、书籍、手工作品、文具等。有的家长站在孩子身后,不时指点、支招。每个摊位前都挤满了“顾客”。“小摊主”们多为小学生,他们有着独特的营销模式,推销起来还有一套:有的煞有介事地招揽顾客、讨价还价;有的在彩纸上写下了可爱的店铺名称。

参与活动的社区的家长认为,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公平买卖、劳动快乐,培养孩子们的节俭、爱心、奉献和自主自立的意识,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跳蚤市场活动重在参与,活动方最后为每一名参加活动的孩子都颁发了小礼品,孩子们在这“凉爽”的日子里,收到了一份为盛夏的到来准备的小礼物,也将笑容作为礼物,回馈给了在场的所有人。    




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

5月27日下午,“聚善家园”聚善日活动“爱是最有力的托举”公益集市在赤岭头社区篮球场如火如荼举行,吸引了社区500多名社区居民热情参与。

此次活动除常规设置的爱心义卖区、法律宣传服务区、衣物捐赠回收区、爱心便民服务区、爱心义诊区、过期药品回收区等区域外,社工还大力整合社区资源,增设设了大型孝德文化朗诵表演。此次演出以“龙华聚善日”为契机,以孝德文化为主题,寓教于乐,通过孝道朗诵、手语互动、诗歌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场华丽的文化盛宴,不仅营造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社区文化,更是让孝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让孝文化随着的声音传播到社区的各个角落。

据悉,此次活动汇聚了社区15名义工给力协助,以及5家爱心商家的加入,25对亲子家庭义卖,12位爱心社区居民现场捐赠等。经过现场清点,此次义卖总共筹636元。活动所得的义卖款项以及捐赠物品全数交由龙华区慈善会分配,帮助龙华区的困难学生助学。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