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这个母亲节 龙华人这样向妈妈们表达心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13 23:4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温茹珍 詹昂东 詹志光 代任)在母亲节到来之际,龙华人以不同方式向妈妈们传递心意,下面跟随记者镜头,一起走进企业社区,看看大家都是如何度过这一特别的节日吧。



孕妈妈合照。


青柠女苑项目:开展孕妈妈写真拍摄活动

5月12日、13日,为庆祝母亲节到来,龙华区青柠女苑企业女性关爱项目开展了最美孕照拍摄活动,与来自龙华各企业的30多名孕妈妈共度母亲节,用照片记录下母亲最初的模样,给与这些母亲最美的节日纪念礼物,

在活动现场,孕妈妈们的身影来来往往,摄影师不断地在抓拍美丽的瞬间。来自富士康的陈小姐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拍孕照,这次刚好给了这么一个机会来记录自己作为母亲最美好的模样。”而另一位陪同妻子前来的王先生则表示:“这是孩子陪伴妻子度过的第一个母亲节,以孕照拍摄这种特别的方式来庆祝,是个很值得纪念的事情。”

据悉,青柠女苑企业女性关爱项目以女工性教育为核心服务,关注于企业女性健康安全教育、婚恋辅导以及能力提升方面。其近日开展了孕妈妈保健知识讲座、孕照拍摄等多样活动迎接母亲节的到来。项目旨在帮助企业女性更好地预防和解决在不同阶段可能遇到的问题,让企业女性在恋爱、婚姻、孕期等各个过程中能够获得更多科学的指引和辅导资源。



勾选"微孝清单",力所能及回报父母养育之恩。

亲子开心时光。


民治龙塘社区:"夸妈妈"比赛开赛,青少年争先向妈妈"表白"


5月13日,母亲节当天,民治龙塘社区妇联携手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浓情五月天,感恩513”母亲节主题活动。15位青少年现场对母亲“表白”,并送上亲手制作的蛋糕。

此次活动旨在让社区青少年了解母亲节的来历,以此鼓励其向母亲表达爱意,同时增强社区青少年的感恩意识,并懂得换位思考,在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活动设置了亲子互动游戏、“爱就要大声说出来”、制作微孝清单等环节。其中“夸妈妈”比赛更是掀起了活动的高潮,青少年争纷纷争抢参赛名额。紧接着的考题“妈妈的拿手菜”“逗妈妈笑”等更是考验“选手”,有些“选手”招架不住,自动弃权,将胜利拱手让人。随后,社工为每位青少年发放了一份微孝清单表,引导其勾选出微孝行动计划,倡导其在生活中力所能及孝敬母亲。最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每位青少年都完成了为母亲特制的专属蛋糕。

参与此次活动的参与者之一李妈妈向社工表示:“今天听到小朋友对我说的心理话,很欣慰,也很开心,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康乃馨制作。

活动现场十分温馨。


大浪赤岭头社区:培养孝母感恩,传中华美德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脍炙人口的歌谣唱出了母爱的伟大,在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到来之际,为表达对母亲的爱意,赤岭头社区开展了母亲节特别系列活动。共吸引了社区20余名孩子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分成三个环节:分别是破冰游戏、康乃馨制作、分享环节。简单的“大风吹”,让气氛积极活跃了起来,接着,在社工的引导下,青少年们互相帮助,耐心制作着各自特色的康乃馨,在分享环节,社工引导青少年们自己讲一个与母亲之间的小故事并体会母亲对自己的爱。最后,社区青少年在贺卡上写满了对母亲爱意。“妈妈,你辛苦啦”,“妈妈,我爱你”......“我要把鲜花和贺卡送给我的妈妈,我的妈妈太伟大了。”端灏同学说。”

    据悉,社工们还整合了社区资源,将在周末进行母亲节特别活动,让孩子们进入直播间,录制视频,送给母亲以表感恩。本次活动不仅在提高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且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孝母感恩的道德风尚。



亲子共同制作。

为了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两个小朋友做得非常认真。


福城丹湖社区:把祝福“打包”送妈妈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由福城丹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的“把幸福装进包里”母亲节DIY活动得到了社区妈妈及孩子的热情参与。

本次活动以手工制作口金包为主要内容,意在通过一针一线的缝制感受母亲如针线般最细致紧密的爱意,同时通过制作手工的过程加强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并以贺卡的形式将自己内心最想表白母亲的语录书写下来,放进亲手制作的口金包里“打包”送给母亲,用心传递祝福,用行动表达感恩。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