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文博会最嗨音乐盛宴 无界音乐节燃爆福城桔岭老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13 14:0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无界音乐节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西北民谣传奇鼓手赵牧阳开场。

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粗犷奔放的西北风撞击心灵,温柔如诗的歌声让人沉醉,耳熟能详的乐曲躁动现场……5月12日晚,第十四届文博会“音乐无界•民族复兴”2018第二届无界音乐艺术节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民族乐队和歌手,聚集在福城桔岭音乐村,用跳动的旋律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献上福城无界音乐节最强音。

据悉,2018第二届深圳无界音乐艺术节将民族方言音乐演出与民族文化展览相结合,将把全国各地的民族方言音乐展示给大众,在展现民族文化的同时,也奉献一场专属于民族方言的音乐盛宴,打造一个全国,最民俗、最纯粹、最原生态的音乐艺术节。



精彩表演必须好好记录。

先锋独立音乐人莫西子诗。


当晚,西北民谣传奇鼓手赵牧阳以一段刚劲有力的鼓声激情献唱,点燃了当晚音乐节第一个小高潮,他带来了《侠客行》《黄河谣》《宁夏川》《忍着》四首歌曲,演唱者全情投入,感染力十足,浓郁的西北风情震撼人心,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随后,来自四川凉山彝族的先锋独立音乐人莫西子诗出场,一把吉他、一个口琴、一副好嗓音,《妈妈的歌谣》《丢鸡》《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透彻的声音干净如天籁,现场观众静静聆听,沉醉在他如诗如梦的歌声海洋中。



跨界音乐人磊落组合。

深圳本土根据地乐队压轴出场。


接下来登场的阿侬子黎是海南本色民谣音乐先行者,首先带来的是《1234567祝酒歌》,并现场教大家学了简单的方言,现场互动氛围热烈,他带来的歌曲节奏欢快、曲风清新,让观众感受到热情欢快的海南风情。跨界音乐人磊落组合、西北风民谣摇滚乐队谷雨乐队、深圳本土根据地乐队轮番登场,带来各自的代表音乐作品,在现场合唱中氛围不断推向高潮。



街头艺人小丑颇受小孩子喜欢。

街角的音乐时刻。


当天还邀请国家级音乐学术界嘉宾、权威语言类教授等相关人士就民族方言音乐进行讨论,带领市民朋友开启音乐赏析之门。丰富多样的民族文化市集、妙趣横生的民族文化墙绘和互动性十足的街头艺术大赏活动让现场游客流连忘返,嗨玩一整天。



萨克斯演奏。

随处可见的民族墙绘。


5月13日活动同样精彩,不仅继续为大家奉献精彩市集和表演,晚上还将有来自潮汕,用汕头南澳岛方言来演唱的乐队玩具船长,“客语摇滚第一人”邹锦龙与穷人乐队,内蒙古的努德乐琴乐队,云南原创歌手余傲和彝族歌手托木拉干,共同为大家带来另一场民族方言音乐盛宴。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