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探寻观湖“胸无成竹”的艺术魅力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18 14:5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华山图》 管瑞庭

《门前归牧》 韩晓龙

据了解,“胸无成竹”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戴士和先生提出的。即:“一面画一面成竹,笔下之竹与胸中之竹同步生成……强调的则是精神活动贯穿始终,从开笔到收笔,感觉都在活跃,都没定型,没完成,一直在积极进行。下笔之前,胸中之竹并未生成;落笔之后直到停手,胸中之竹也一直在生成发育,甚至还有大的蜕变。”此次展出的油画作品也是河西学院的艺术家们一种特殊的“探险”旅行,探寻“胸无成竹”带给他们的艺术魅力。

参展画家管瑞庭说:“我们地处河西走廊,汲取着敦煌艺术精神,以教徒般虔诚的心境朝拜着敦煌。敦煌艺术贵在沉淀,我们以本地的藏域风情、山石人物,在沉淀中创作,一直努力营造心中之竹,期待来日更好的蜕变。”他此次的参展作品以西岳华山为表现主题,重点突出西北地域雄浑的山势造型,将国画中的水墨晕染融入其中,以表达中国式的意象之美。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