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春日踏青何处去 “龙华绿环”美如画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2-28 09:0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市民在环城绿道晨运。

 
环城绿道环境优美,沿线景色犹如仙境。
 
 
 

开栏语

近年来,特别是龙华行政区成立后,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面貌不断改善。龙华的路更畅了,河更清了,城更靓了,人更美了……为更好地展示龙华之美,增强市民群众的归属感和家园意识,本报即日起推出“发现龙华之美”专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龙华之美,敬请关注。

 

 
正在建设中的环城绿道与水库景色形融为一体,建成后的环城绿道将成为龙华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晓文)春日晴暖,赏花踏青何处去?不妨漫步龙华环城绿道。静谧的乡野、绚烂的花海、浪漫的星空……田园牧歌式的生态美景,让人沉醉其间。

为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打造龙华“绿色地标”,龙华区根据四面青山环绕的特点,串联公园、水库、河流和绿地,高标准打造自然、生态、有趣的“龙华绿环”。龙华环城绿道的选线根据“环山贯水、串景连园、环环相扣、主线贯通”原则,规划全长135公里,连接7座郊野公园、14个水库,途经8大景区和15处主要文化景点,分为门户示范段、城市活力段、人文体验段、生态休闲段四大主题段。其中,主线70公里形成环绕龙华区的大环,支线65公里形成22个小环,满足市民骑行、徒步、散步、登山、亲子休闲、踏青游玩等不同出行需求。为保证绿道的连续性,将建成一段开放一段,预计到2020年,龙华环城绿道将全线贯通。届时,生态景观资源与城市功能将结合起来,成为龙华区的“生态之环”、“文化之环”、“活力之环”、“发展之环”。

龙华区环城绿道启动段分为大水坑段、羊台山北段、羊台山南段。记者日前从龙华区城管局了解到,目前大水坑段已完成建设,并于本月初预开通3公里。羊台山北段、羊台山南段则正在紧张施工中,计划今年内完工。

大水坑段全段东起龙观快速路,西至石凹水库,连接省立绿道5号大浪段、石凹水库等,全长约10.1公里(新建6.7公里、改造提升3.4公里),现状自然资源丰富,依托观澜森林公园、大水坑水库、周边河塘、果林、果田等景观形成乡野花果林田特色景观,沿途分布十大景点,分别是龙舞华章(已开放)、乡野花海(已开放)、粉草芭蕉(已开放)、杜鹃花坡(已开放)、星空绿道(已开放)、麦田农家(已开放)、湿地花园、果场渔乐、龙眼客栈、云隐之森等。其中特色景点有龙舞华章、乡野花海、星空绿道等。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水坑预开通段在开放给市民体验的同时,城管部门还将征询市民意见同步进行完善。(图为资料图片)

 

市民在已建成的环城绿道遛娃。
 
 
 

■延伸阅读

环城绿道大水坑 预开通段特色景点

龙舞华章

环城绿道主入口,花海之上矗立的logo高达3.5米,以草书的“龙”字为灵感来源,又像正在骑行的人,是龙华绿道的标志。其左侧是斑驳的石墙、苍翠的树木,整体营造自然质朴的景观形象。

乡野花海

在主入口洒播大片波斯菊种子,形成大面积花海景观,周边以宫粉紫荆开花乔木作为背景,充满野趣的小兔子狼尾草与现状保留下来的芦苇相映成趣,在原有场地遗留的拖拉机旁运用废弃轮胎稍作摆设,打造成了一个极受儿童欢迎的嬉戏之地,加上在原有浅沟营造的旱溪,构成了一处自然乡野的花海景观。

星空绿道

以天文现象为主题,由进口发光材料铺设而成,发光颗粒在白天吸收光能,储存能量,天黑后点点光芒能组成星空、星河、星云、漩涡四种主题发光图样,形成一条浪漫的夜光步道。该段星空绿道目前是世界上面积最大,也是最长的以浪漫星空为主题的发光绿道。

 

 
在环城绿道,市民可以休憩静坐,春夏听雨打芭蕉,秋冬看风拂粉黛乱子草,蜿蜒而上赏“杜鹃花坡映山红”,感受别样的生活时光。
 
 
环城绿道沿线每一个角落都是风景大片。
 
 
市民在环城绿道独特的轮胎装置上休闲娱乐。
 
 
 
龙舞华章。
 
 
 
乡野花海。
 
 
星空绿道。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